泉崎野

微博@崎野咕咕_
感谢每一个喜欢💗
从天堂掉下的紫色星星落在漫画家的钢笔尖上,变成了钻石耳坠
约稿私信

【JR】有什么深仇大恨非得现在解决啊!

—入坑两个月第一次给本命cp写文觉得极度OOC...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啊如果有请务必告诉我...

—这大概是我第一个只想让他们立马结婚的cp...

—感谢阅读~


 

—本篇前部走👉https://kishibejq.lofter.com/post/1f1f3015_12bcbe85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系统提示】:您好,您最好的朋友之二掐起来了,请选择?

A 口头劝架
B 加入战斗

第一个选项基本是没有任何用的,因为一方是人高马大性情温和的年轻男孩儿,能动口前必定不会动手,既然动上手了那一定就是动口解决不了的事儿;另一方是虽然身材纤细明显不是干架的料然而自傲嘴欠这一毛病二十多年来不仅没有丝毫改善反而日益变本加厉的成年人,仗着自己有点儿能横行霸道的本事后就异常横行霸道,人生最大爱好之一就是不计后果对他明显打不过的人放嘲讽唱反调,更不是什么外人说几句软话就能偃旗息鼓的个性…咦我刚才是不是用了“外人”这个词,嘛也没差…还有这第二个选项是什么鬼…难道就没有掉头回家这一选项吗?

20世纪,日本S市,杜王町内,大学生广濑康一同学一手扶着额头,另一手拼命堵上身后马上就要脏话出口的小替身的嘴,看着眼前不知道已经是看过第多少次的画面,在内心无声地叹了口气。此时非常懊悔自己没有选择先送女朋友回家从而避免在某个路口跟正在掐架的朋友及同为自己朋友的朋友他…老公(?)撞个正着了。

朋友之一,东方仗助,大学生,放暑假回家。
朋友之二,岸边露伴,漫画家,来接放暑假回家的东方仗助回家。

然后两人就“你怎么让我等了这么久”“晚点了抱歉”“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混蛋”“我当然知道可你不要这么凶啦我也不想晚点的说”“车晚点了你自己不能想点别的办法吗”“你怎么这么任性啊我能怎么办我也不能飞过来啊”“嫌我任性了吗东方仗助你接下来是不是还想跟我离婚啊”“那种事我才不会做的啦”等连芝麻谷子都算不上的鸡毛蒜皮然而听着还有点欠烧的破事儿而争到火冒三丈最终双双发飙,好在二位替身在经历无数次类似状况后也早已能熟练掌控分寸,在满脸无语地被各自主人招出身体后对视一眼,总算是在一发不可收拾之前互相拦住了两人默契十足伸向对方头发的手。

“喂我说…”

坐也不是走也不好,康一终于还是在被逼无奈下开口发声:“今天可是你们周年纪念…仗助君和露伴老师你们有什么深仇大恨非得现在解决啊!”

憋了许久的ACT3此刻终于如愿将自己和主人的内心感受一吐为快。

S-H-I……

—————

1999年的春天,面容俊秀的青年漫画家搬来彼时16岁少年所居住的小镇,自此让自己本就不怎么平静的生活变得更加手忙脚乱。少年名叫东方仗助,名字的完整发音需要先撅起嘴唇,然后慢慢咧成个微笑般的表情。他长着张混血儿的脸,融合了西方人精致立体的五官和东方人不那么锋利的线条轮廓。尤其是他的眼睛,深邃眼窝下卷翘的睫毛,再配上双深紫色的瞳目。多少年少无知以貌取人的肤浅小女生就被这迷得死去活来的,可气的是当事人回回还都一脸纯良毫无知觉。除这之外他还完美继承了来自父亲那一方血脉的身高和体型,明明才是个未成年小鬼,就已经长了副需要大部分人仰视的个头……还有其他种种多到数不胜数的毛病和缺点,例如跟自己的漫画波长不和,例如自己说啥啥不听,例如皮开肉绽身受重伤流着血也得给别人治疗,他偏有个这种能力的替身…老天,说到这个他就火冒三丈,尤其是明明喊他自己逃命却硬要逞英雄来救自己那件事…然后这些全加在一起就变成了让这位(自认为自己)心智成熟阅历丰富的天才漫画家怎么看他怎么不顺眼的充分理由。于是在毫无浪漫回忆的初次见面后,他们不约而同的成为了各自的冤家对头,本该就此过上二人你躲我避相看两相厌的生活,哪知却又在各种意料之外的奇妙宿命之下被越捆越紧,最终换得如今这一匪夷所思到能把替身轰飞至月球的结果。

他岸边露伴,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就是对那些强大和自以为是的人提出的要求说我拒绝。

然后他岸边露伴,对不论是体格还是战斗力都在他之上,并且挂着(在他看起来)一脸大言不惭表情的年下高中生,东方仗助的求婚,说了我愿意。

一直到今天。

—————

太过分了,实在是太过分了。

这向来没有时间观念还没心没肺的小鬼,是根本不知道他一个向来忙得要死的当红漫画家腾出时间来给这想想就让人头疼的日子做准备,可是费了多大的力气和心思…啊不是,其实他也并没有很在意,只是偶尔想起来了,怎么说也和自己有点关系,总得……

“…唔可是露伴,你都在忙什么呢?”

“你懂什么!漫画家当然是要赶稿了啊!因为时时刻刻都在被混账编辑催稿啊!”

“混…但我记得咱俩每天晚上都能打一两个小时的语音电话啊?”

“废话!那不是为了能做充分准备,才提前三个月就完成了整个下半年的…唔…”

怎么说呢,他就是这点可爱,发着这样无理取闹又不算过分(至少在仗助看来)的小脾气,心性完完全全像个小孩子,明明独自一人时候还算是个强大又可靠的大人,总能把自己打理得有条不紊…当然如果忽略那些为了取材而狂热到上刀山下火海而今天掉块肉明天折根骨这样挂的一身彩外的话。仗助突然想起当年二人的新婚之夜,褪下尽显凌厉的饰品和妆容的爱人,无论是神情还是身体都近乎温润如水,在拥抱过后黏糊糊地卧在自己怀里,涂着淡金色甲油的细指从下身划到腰腹,再从喉结摸到侧颈,最终准确停留在自己独属于乔家血脉印证的星状胎记上,然后他的漫画家哑着嗓子问了个问题,仗助还记得露伴的手抚在自己胸口时被套在他无名指上的戒指浅浅刮到的钝痛,他甚至能立刻反应过来是戒指的哪一部分蹭到了他,因为他手指上的同样位置有着相同的戒指,不过指环稍大一圈。所以他更加恼火自己当时对那问题称得上是愚蠢至极的回复,现在想来甚至还能记起被愤怒的爱人强制叫出来的天堂满脸不忍直视和自己身后的钻石饱含苦大仇深的眼神,老实说你们本体的恩怨能不能不要影响我们替身之间的和谐,还有天堂之门还是个孩子你们能不能放过他?

“仗助,为什么和你结婚并不像我想的那么糟糕呢?”

暂且先不吐槽问出这样问题的露伴老师之前究竟是抱着怎样一种就义般的心态和我们可爱的乔家小天使结了婚,换个思路看,这样的话能从他岸边露伴先生嘴里说出来,基本上性质已经等同于“我爱你”这样高重量级的表白了。然而纯情又善良的仗助君啊,其实你当时只要简单说两句情话,或者干脆不要回答,直接一个深吻就能搞定所有问题,当然也不能全怪你,毕竟男人的智商和反应力在勃起和射精前后一段时间内会急剧下降这一点也是科学不争的事实,所以你偏要说:

“当然啦,毕竟有我的钻石在,露伴的今后存活率就变得更高了的说~”

岸边露伴记得自己是用上了全身的力气才没让自己把“那我要你何用为什么不干脆直接跟你这混蛋的钻石结婚”这句话甩到他的新婚丈夫脸上,因为就仗助君当前那个智商状况他很有可能还会一本正经地回答自己说那不行的本体怎么能和替身结婚呢要和钻石结也得是天堂之门才……


——————

“算了,不想跟你废话,看你这无所谓的样子,怕是对那些我准备的晚餐跟礼物什么的也没兴趣了,我干脆邀请康一君…咦?”

“他刚才就走了的说,说是不想掺合我们的二人世界。”

“谁要跟你…等等,那个是回音ACT1吗?”

拖着长尾巴的绿色替身浮在他们几米开外的空中,随后张开双臂,发出了广濑康一的声音。

“我先回家了,露伴老师,您跟仗助无名指上的戒指晃得我眼晕。”

——————

他很少亲自下厨做饭,第一次尝试就烫了手,措手不及发出声音有些尖利,当时正值暑假放假赖在他家蹭吃蹭住顺便担任准老公一职的小混蛋正在客厅打游戏,激战正酣时分突然听见嗷这么一嗓子,直接丢了手柄就冲了过来,动作干脆流畅毫不犹豫,比起朋子小姐每次手脚并用连踢带打最后还得拔了电线才能让这小鬼的眼睛从电视屏幕上挪开来这效果简直拔群的显著。人还没碰着替身先到了面前,漫画家随即被两个高大的躯体环住,一个负责疗伤另一个负责安慰…顺便说教。内容前半部分还温馨甜蜜,例如“哎呀露伴烫伤了吗疼不疼啊没事没事这点小伤仗助君马上帮你治好”,听的这刚才还觉得颇为拉不下面的漫画家心里哗啦啦一阵柔软甚至脑子里都开始出现“啊这小混蛋其实也没有那么讨厌还是有点值得我欣赏的可爱之处的…”结果后半部分立刻让他万分后悔自己几秒前的念头只想用天堂之门给自己写上一记永远不要听信东方仗助的任何好话更不要对他产生其实他很不错这种错觉,天真可爱的准大学生手还搂着他家老师的腰,在微凉细腻的极佳手感诱惑下(自以为)不动声色地吃豆腐,同时巡视了一圈厨房后继续说道:“不过露伴果然不是做饭这块料的说…以后还是我来吧,照这样下去大概哪天我不在家露伴你得把厨房点着了又得喊一次消防车还损失七百万……”

看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这小混蛋嘴里永远不可能连着吐出两句好话,这就算了,居然敢小瞧我岸边露伴,东方仗助你是不是不让我在你脸上写点什么就不舒服?

他怒气冲冲,咬牙切齿,感觉血液都开始向上方积聚,可能下一秒就要怒发冲冠……并没有。他那头发胶不比他未婚夫抹得少的飒爽发型纹丝未动,充满自豪地保持着它坚定不倒的造型。有变化的只是他的脸,白皙干净的面孔红了一片,足以体现他的气血沸腾和火冒三丈。遗憾的是小混蛋并没有get到这一情况,他刚把目光从煎黑了的荷包蛋和没刮干净鳞片就扔在盘子里准备下锅的鱼身上转回到他家老师身上,就被萌了个心里一动。满心以为他家老师这是陷入了名为害羞的替身攻击里。一向自诩为纯爱型的男孩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行动派这一点可能是他与自己未婚恋人为数不多的共同之处。于是他干脆利落地一收手臂把人圈到怀里抱紧,一弯腰一低头给人家来了个法式干吻。

……所以说再气势汹汹,再虚张声势,到头来,小孩子都终究是小孩子而已。有那心没那胆的事儿他东方仗助干的不少,每次都是这样自信满满地,表现出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结果先怂先害羞的到底都是谁啊?

从来不怂不害羞的成年人无声又嫌弃地在心里说了声嘁,伸手回抱住对方时放软了自己的身体,同先前每一次一样,主动伸了舌头。

——————

嗯…我看看,红酒牛排的做法是…

1.把准备好的牛排肉切成两公分左右的厚度,然后用刀把肉拍松;
2.在肉排的两面都抹上盐,黑胡椒,淋上红酒少许,包好放在冰箱里两个小时左右;
3.在煎锅中放上一些橄榄油,放入牛排,两面各煎两分钟左右;
4.再放入少量胡椒粉,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加入红酒,煎五六秒左右后出锅装盘。
备注:除此之外还可根据个人喜好加上番茄,西兰花,炸马铃薯条等佐餐小食

最后一步,装盘后淋上酱汁,让它看起来像东方仗助的头……

戴着白色礼帽的小替身一把捂住本体的嘴,门外响起钥匙转动的声音,下一秒东方仗助一边喊着露伴露伴我回来啦一边已经揣着满心愉悦地进了屋,带着一身从闷热夏季户外归来的湿汗,大咧咧地敞着衣领,头发也因为之前可能进行的什么剧烈运动散了一半,要是平时这可是头等大事,今天却难得的没造成少年的困扰。青春年少的男孩站在撒了一室夕阳光辉灿烂的客厅里,白皙的面颊微微发红,浓眉下那双紫色的眼睛闪亮得像是坠了一把的碎钻在瞳孔里,把所有包含其中的喜悦和柔情都具像化,实体化到这漫画家的眼前,那里面满满当当全是这漫画家的身影。他还喘着气,显然是一路跑回来的…风风火火,可能连自己母亲家都还没回去,肩上背着背包——是他准备去上大学前自己给他挑的款,倒是洗的干净,看得出来很爱护,这一点让露伴甚是满意。他背对着仗助掩掉脸上无法抑制的笑容,努力装作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扭过个线条完美的侧脸来,用拿捏正好的声线开口。

“哦呀,回来了?”

紧接着就不出所料地听了满耳朵的诸如真是的露伴你都不来接我,仗助君从杜王港一路回来超级累的等一通小鬼抱怨式撒娇,也同样用了早就准备好的类似谁要去接你呀这么大的个人了自己家还找不回来嘛这样毫不客气的恶劣态度回复了他,眼看斗嘴掐架又要一触即发前夕这大男孩终于看见了放在一旁马上装盘完毕的牛排,虽然尚不知味道如何,但至少目前仅从色泽气味以及厨房的战损程度来看,露伴已经是颇有进步了,马上理解到这高傲自大漫画家不去接自己的真正良苦用心的十八岁少年开心地像个一米九的孩子,汗津津的身体黏过来就想跟恋人来个短暂的温存,然后被一脸目死的成年人礼貌谢绝。随后那成年人满脸凶相地赶他去洗澡,语气相当不耐烦地念叨着一身汗的别又搂又抱难受死了还有脏衣服记得放到脏衣篓里啊别乱丢还有袜子记得分开放,连自己都浑然不觉已经完美进入了婚后模式,这只让旁观者清的大男孩内心的幸福感直线攀升,嗨嗨地答应着一边甩着衣服准备奔向浴室,刚出厨房没两步又匆忙折回,催着露伴放出替身来。后者虽不明所以也还是皱着眉妥协,小天堂出来的瞬间就被粉色的巨人搂紧了,随着少年自身体型的增长,疯狂钻石的躯体看起来似乎也比几年前更加高大和强壮,和它比起来,天堂之门就像个真正的幼童一样娇小脆弱,这一点让本体同样不爽…他嘴上这么说,却被只能真实反应内心倾向和精神力的小替身拆台拆了个彻底,他眼睁睁看着天堂之门如同被母亲抱着的婴儿一样乖巧地趴在钻石怀里,甚至还像猫一样幸福地去蹭钻石的脸,他就浑身烫的想要撞墙,最后只能把这点马上就要丢干净的“傲”气发到另一位本体身上,你赶紧滚去洗澡啊还想不想吃饭了一句话从他嘴里说出来再也没有丝毫杀伤力。身心都彻底满足的紫切黑少年吹着口哨走开,替身随之消失,失了留恋怀抱的小替身飘在原地做出orz的姿势,被本体咬牙切齿的收回身体前还不忘丢一个呀嘞呀嘞的哀怨表情给他。

好啊,不愧是我岸边露伴的替身,都敢对本体露出这种悲悯般的表情来。

什么嘛…我才不会想让那家伙一直抱着我啊!

……洗快点啊喂。

没问题的说!哦对了露伴我刚进屋的时候好像听见你了句什么?是要对我说的吗?

……你听错了……

露伴恶狠狠地把胡椒和盐粒撒到牛排上。

我什么也没说!

——————

掐架,讨厌,吵架,赌博,结怨,救命,缓和,重伤,和好,萌芽,喜欢,恋爱,吵架,掐架,险些分手,继续恋爱,继续吵架,继续掐架,继续恋爱,结婚。

然后是继续吵架,继续掐架,继续……

他们的周年纪念,就这么过去了,又过去了,如今又来了。

去年的这个时候,朋子从朋友家抱了只猫回来,小小的,纯白色,叫起来的声音又尖又细,还有双亮绿色的眼睛。据说是朋友家的母猫新生不久的幼崽。“要是颜色再深一点的话,看起来就像露伴了的说!”成年后依旧幼稚的大学生东方仗助趴在那猫咪对面,跟它脸对脸,鼻尖对鼻尖。沙发的另一头——他的漫画家爱人离他们足有两米远,一边丢来万年不变的嫌弃眼神,一边用夸张到看上去像是什么诡异舞蹈的动作在画纸上奋笔疾书。就在这么高强度密集的肢体动作下他还有空开口抱怨,说东方仗助你怎么回事儿我不是早跟你说过我非常讨厌猫狗这些动物吗现在你还弄回来一只这是故意招惹我吗,被点名批评的大学生对于这种看似凶狠实则几乎没有实质威慑力的威胁早已波澜不惊,他挂着一脸的纯良笑容把那猫咪抱起来凑到爱人眼前,捏着那猫的一只爪子尖声细气地玩起了露伴五岁起就不屑于再玩的幼稚过家家游戏,说猫咪你看我家老婆不喜欢你怎么办?诶你很伤心吗?那我们就再可爱一点让他喜欢你好不好?你别看他这样,其实他可受不了卖萌这招了…”

然后下一秒,一人一猫就这么不由分说地贴了上来,一个在胸口,一个在嘴唇。突然的袭击让漫画家措手不及,全然忘记了躲避或是召唤替身,他的笔掉在画板上,手指被欺身而上的男孩抓住,顺便来了个十指相扣。

岸边露伴在那一刻起,真正相信了万物相生相克这一自然真理。那些久经沙场后而早已练到炉火纯青,狠起来几乎堪比替身攻击的毒舌在面对这撒娇的大男孩时瞬间丧失了所有攻击性。这小混蛋或许天生就是来克我的。回想起曾经的种种过往,再到如今这柔情蜜意,任是他也再无力反抗,心甘情愿沉溺进少年毫无保留给予自己的那片温柔乡去。一分钟后他被放开来,蒙上了层湿雾的翠色眼睛里还带着点诧异的时候,大男孩抱着猫咪一起顺利地挤进了他怀里。

……太失败了岸边露伴!你太失败了!还有东方仗助谁是你老婆啊你可别太得意了!

心里泄气的想着,嘴上却再也说不出什么狠话,大脑久久未从爱人的突然袭击中反应回神,半天只憋出一句:“那,既然怎么都要养着的话,再添一只乌龟也无可厚非吧。”

………究竟是谁故意招惹谁啊?!!

—————

今年的晚饭和以往任何一次一样,由两人在家亲自动手,把露伴提前准备好的食材做成美味的料理。


 

这最开始是仗助提出的,即使他对两人的手艺加起来都不及四分之一个东尼奥这一点颇有自知之明。但他还是在第一年就婉言谢绝了这位友好的意大利友人热情的提议。“不…不是钱的问题啦,我是觉得这种日子的话,晚餐什么的还是自己动手做吧,不一定要好吃啦,主要是…啊我没有说你做的不好吃的意思!其实就是想一直和他单独在一起啦,毕竟二人世界什么的超Great的说…”一边这么小声说着,一边还不时偷瞄一眼站在一旁等待他们结束谈话的男人。被珍珠果酱围着的大厨顺着大男孩的目光看了一眼,身着露肩内搭和白色紧身小褂的漫画家的侧脸在夕阳下轮廓分明,看过来时那双曾经孤独冷漠的眼睛里多了什么柔软细腻的东西,那神情可能他自己都没意识到。同为拥有挚爱之人的人,东尼奥能理解那样的眼神中究竟包含了什么,一瞬间突然觉得自己那个多此一举的“预留一张桌子来请你们吃晚餐”的提议过于自以为是。

因为这个时候,那个平时羞于开口的,因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和时机而压在心底的想法,会比以往更加强烈,也更加难以抑制地倾泻而出啊。

这可是东方仗助和岸边露伴的结婚纪念日啊!谁还会在乎礼物贵不贵重,食物好不好吃?

不过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期待,也只想和你在一起罢了。

“……嘛,虽然是迟了些,不过还是要夸一句露伴今年的手艺更好了的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准社会人从身后一把抱住了他的爱人,距离初识已过数年,流着乔家和东方家血液的孩子,无论是骨架还是身高都成了型,不负他爸爸和外甥的希望长到了一米九五。这让这些年一路看着他家小混蛋长大(?)的漫画家颇为不平衡。但必须承认的是,被这样的小混蛋抱住的感觉也太过舒服。内心想念许久的(虽然他嘴上打死不承认)的气息终于将他全部包围,得意忘形的漫画家不客气地往背后的身体一靠,开口就说:“别以为说几句好听的我就不怪你让我干等你那么久的错,我今天一定要把这块牛排切成你头发的形状……”

疯狂钻石和天堂之门双双捂住了眼睛。

……该来的总还是要来,逃也逃不过。

几个小时后,腰酸腿软脸还被捏肿了的知名漫画家瘫在床上叫嚣着扬言要找好朋友康一君一起来修理他最讨厌的东方仗助时,被对方一把摁进了怀里。高高大大的男孩摁灭了床头的台灯,低下头在臂弯间那个使劲扭动挣扎的人额头上亲了一下。

“好了,睡觉,别闹了。”他掐了个低音,又凶狠又性感。

“你…我帐还没跟你算完呢东方仗助!你信不信我…”

“信信信,要打架的话我们明天再打好不好?”他咬着怀里这人的耳朵,用个哄小孩的口气说道:“今天可是露伴和我的结婚纪念日的说,有什么深仇大恨非得现在解决嘛!”

在一起相处这么多年,该怎么攻略怎么哄,仗助君早就摸的一清二楚了。

“……”

次日的杜王町radio内没有听到什么类似夫妻深夜家暴扰民,路人惊奇发现窗玻璃破碎后又离奇复原这等诡异报道,康一君表示可喜可贺。



--------END--------

评论(17)

热度(5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